悲伤蛙又悲伤了

生活索然无味,尸体cos人类

【佣占】Liar

老婆生日,更一下ψ(`∇´)ψ

抱歉实在不会写单人生贺文所以码篇了cp向的

是伊莱视角<(`^´)> 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下雨时的空气依旧沉闷得令人生厌。

  

  我仍惦记着那只被放在架子上的盒子,里面装着一只系着红绳的铃铛。

  

  他俯在桌前,专心致志地翻阅着泛黄的书页。

  

  也许今天我就会成功。我这么想着,慢吞吞地移动着步子。他离我那样近——我甚至能感受到他皮肤散发出的温度。

  

  半掩的窗忽然吱呀作响,一旁的灯焰上下跃动着。

  

  他从沉思中惊醒,起身合上被吹开的窗户,环顾着四周。

  

  “失败了。”我耸耸肩,无声地朝不远处的“使者”做着口型。

  

  祂微微颔首,示意我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又一次,失败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暗自窃喜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夜风将光秃秃的树枝吹得乱颤,弦月惨淡地悬在半空。

  

  “使者”没有出现,按照约定,我本不该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他坐在最低两级的台阶上,头倚着墙,雨幕就在他面前的不远处,像是一层纱,隔开了他与流动着灯光的街道。他手里的烟盒已经空了大半,偶尔亮起的小火苗与烟头的火星,便是暗处唯一的光。

  

  我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忌日。

  

  那天下午,当他赶来时,我摔倒在血泊中,手里攥着那只系着红绳的铃铛,血液在身下蔓延成奇异的形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站在一旁,看着他沉默地拾起浸着血迹的铃铛,静静地握着那双慢慢凉掉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一缕残念而已,本该很快消散,可我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面前的“使者”,我忽然就想要赌一把。

  

  我告诉“使者”,自己尚有未完成的心愿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要系上那串铃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使者”答应了,于是我留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五感仍然残留,这或许是唯一值得庆幸的事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睡着的,当我回过神时,他已经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我抱膝坐下,枕着他的肩膀,手指摩挲着怀中的物什。也就只有这种时候,我才敢将它拿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冬日的夜晚总是冷得人直打颤,我盯着他已经被冻得通红的耳廓犹豫了一下,搓了搓手,捂上他的耳朵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很凉。

  

  他似乎觉察到了,眼睫轻颤,逗弄着雨丝。

  

  “......伊莱?”

  

  一声轻唤融入夜色,去无影踪。

  

  他迷迷糊糊地笑着,额前的碎发被风吹得飘摇。

  

  明知他不会听见,我仍会笑着应他,一如既往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我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午夜时分,那里路灯很美,新月很美,光跳了一支舞,与指尖缠绵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那天白昼很长,夜晚来得很迟,九点钟天还没黑。

  

  他执着一把黑伞,颤抖的指尖几乎捏不住细长的红绳。

  

  “哪天我死了,帮我系上这个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不会忘。

  

  “胡说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红绳穿过衣带,成了一个漂亮的结。

  

  是母亲送的礼物,我很喜欢。只是工作不允许我佩戴它,它便一直被收在盒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工作”

  

  杀人嗜血,取人性命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砰

  

  枪声刺破夜晚的寂静。

  

  遍地的的血迹能存下大量线索,犯人很快能落网,大侦探的实力不容置喙。

  

  面对“叛徒”,他们从不手软,即使明知是“诱饵”。

  

  有人死于枪下是“网”成立的前提。

  

  二选一的问题,于我而言并不困难。

  

  死不足惜,亦无憾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使者”出现的次数越来越频繁,狭长的双眼中已不见了昔日的宁静。祂催促着,几近逼迫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没有下雨,阳光倾泄而下,是个难得一见的好天气。

  

  我想我该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【欺瞒】

  

  我会下地狱的,我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“心愿”?

  

  我狡黠地笑着,系在腰间的物什正响得清脆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祝老婆生日快乐!(*˘︶˘*).。.:*♡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